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王琪总干事就旅游招商问题答地方旅游局提问

      问:我们地方的旅游发展很需要好项目,这个大会能帮助我们做哪些事呢?

      答:你可以从中学习到最先进的旅游投资理念,了解世界上最好的一批旅游项目的设计思想,可以接触到大量优秀专业旅游投资企业的信息。如果你有好的资源或项目需要招商或推介,这个大会也会给你提供很好的展示自己优势和吸引力的机会。

      问:真的是做旅游投资吗?为什么我们老是碰到做房地产的开发商啊?

      答:做旅游大家知道,现在经常有房地产商打着旅游投资的幌子去做房地产项目,目的是圈地。其实,地方政府及旅游局最希望做的是真正的旅游项目,可是,从投资商的角度又往往认为单纯做旅游难以快速实现投资的快速回收,所以形成了现在流行的“旅游+地产”的投资模式。这次大会,就是想告诉大家,好的旅游项目其实都是赚钱的,只要市场条件和资源、设计得当,项目不和地产配套,也一样具有投资价值。问题在于你是否真正做好了项目的策划,是否真的了解旅游这个大市场,是否找到了合适的人做。

      我们要避免最后把旅游项目变成了景观地产,我们地方政府手中的优质旅游资源不要变成了开发商手中的地产项目配套景观,就要好好学习如何做好项目策划,应该找到什么样的投资商。这次大会聚集了大量的国内外旅游投资企业,对你们很多急需做大、做强旅游业的地方政府领导,这是个引进好项目的机会,很有可能找到适合你的旅游项目或投资商,千万不要错过机会。

      问:以前我们也参加过招商会,总感到旅游招商很困难,以至于对旅游招商失去了信心。你们这个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答:很简单,以前搞招商都是邀请投资商,难免双方错位。这次大会是按照投资商的需要设计的,投资商都是缴费参加的,他们都是真正的旅游投资商,大会还安排了有具体投资计划的国际投资商开招标会。

      还有,以前你感到招商困难,更重要的原因是,也可能不是你市场不好,也不是你资源不好,而是你对你的资源缺少到位的认识,对旅游者的要求缺少深刻认识,对你如何包装的资源、如何策划你的项目缺少想法,如果项目在方向上定位错误,加之你找的投资商近功急利,一门心思做地产,你怎么招到商呢?这次我们特意安排了项目策划与规划方面的讨论和交流,你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学习和了解一下别人的成功经验和先进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