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2011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成功举行

      2011年6月11日-12日,由我机构与华夏时报联合主办,由巅峰智业集团、天创智业城市规划院、优山美地国际规划咨询机构协办,北京联合世通传媒文化公司、51资金项目网承办的“2011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旅游投资企业、中央研究机构、地方政府、行业组织、智力服务机构及新闻媒体的数百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网络合作媒体搜房网和凤凰网对大会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新疆喀什阿凡提乐园等精品旅游项目在大会上进行了推介,并引起与会几大知名旅游投资企业的极大兴趣,会后会议代表们还在巅峰智业集团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的安排下参观考察了鸟巢、水立方、中国科技馆等景点。

      在这次会议上,港中旅副总经理许慕韩指出,港中旅是中国旅游业的老大,有责任告诉后来者,旅游投资不是有钱就能做,也不是有资源就要开发,我们必须要为后代负责,景区要采取有序、整体、多产业的办法合理开发。万达是近年来实力最为雄厚的地产业老大,他们近几年来大手笔投资旅游引起业界的热议,万达负责旅游板块业务的张诚副总裁在大会发言中认为,旅游资源只能是项目开发的背景,更重要的是有没有可能通过大强度的投资打造一个更符合市场需要的旅游目的地。北大青鸟是最具创新精神的探路者,3年半前他们投资传奇旅游投资公司开始投资旅游,北大青鸟副总裁、传奇旅游投资公司董事长陈宗冰的演讲更多地体现出理想色彩,他认为中国的旅游投资必须走国际化的道路,门票经济必须放弃,项目创新才是关键,中国现在大量的优质资源被破坏,政府做开发决策的时候应该有使命感,要对历史负责。

      参加本次大会的一批金融界人士认为,旅游业还处在比较原始的阶段,现在,真正的股权投资还是比较少的,作为PE的资本方现在是观察并思考着何时出手,达晨创投已经开始小试牛刀,他们去年成立了文化旅游投资基金,开始了实质性的股权投资,但更多的金融大鳄正在等待更多的旅游企业浮出水面。开物基金的合伙人陈屹飙先生表示,现在以地产开发为主要盈利模式的旅游投资找PE融资是找错了人,PE更看重的是旅游投资企业的盈利模式和团队。

      在中国旅游投资的空前繁荣时期来到的同时,在这次会议上很多业界精英却发出警告,在房地产和地方政府的两只手的推动下,以旅游开发为名的全国性的圈地运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旅游投资的这场盛宴需要冷静,热潮中要想到社会责任。旅游不是圈地的工具,项目的创新与规划才是常胜不衰之道。

      这次大会隆重推出了令人兴奋的主题公园项目——阿凡提乐园。项目一经推出,即刻引起关注。这一完全不同于其他全国各地的主题公园的策划,将政治、民族、文化、历史、地理、旅游、经济诸多元素巧妙地综合在一起,项目毫无悬念的荣获大会最佳创意旅游项目奖。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国际旅游投资机构,是由国内外著名旅游投资企业、著名金融投资机构和专业投资人、旅游开发单位、国际知名旅游投资咨询机构及相关人士组成的行业交流平台。国际旅游投资机构总干事王琪先生表示,国际旅游投资机构将致力于推进中国旅游资源开发、投资与经营的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与国际化,今后将举办更多的同行交流活动,争取成为广大中国旅游投资企业的亲密伙伴。

      本次大会的详细内容参见会议全程报道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