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金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52位艾蒂亚奖获得者捧得金杯

      王健林、任克雷荣获中国旅游投资领袖人物金奖

      为了表彰2012年度为中国旅游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优秀企业和项目、最佳投资目的地、服务机构、杰出人士,艾蒂亚机构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颁奖典礼”于2013年1月23号晚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金奖的52个获奖者名单揭晓,万达集团获中国旅游投资领袖人物、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机构、中国最佳旅游项目、中国最佳山地旅游项目等4项大奖,成为本届艾蒂亚奖的最大赢家,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华侨城集团总经理任克雷荣获2012年度中国旅游投资领袖人物金奖,云南旅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建、安徽旅游集团董事长刘文兵、内蒙古明禾集团董事长李布和等十人荣获中国十大旅游投资先锋人物奖。

      艾蒂亚机构会长、原港中旅集团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先生致辞

      本届评奖活动评委会主席、艾蒂亚机构会长、原港中旅集团董事长、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先生及本届评委著名旅游专家郭来喜、万达集团副总裁莫跃明、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李克夫、盛世神州房地产基金董事长张民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锋、北京天一和恒景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蒋世和、达晨文旅基金投资总监何士祥、东方园林集团总裁张诚、华彬集团总经济师祁忠瑞、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院长姜若愚、中国房地产机构旅游与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中国科学院地理所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陈田、创景天下旅游服务机构CEO殷海雄及本届评委会秘书长王琪、副秘书长郭椿涛、郭敬等向获奖者颁发了代表中国旅游投资行业最高成就的艾蒂亚金质奖杯。

      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先生

      本次艾蒂亚奖颁奖典礼的举办得到了夏岩营造、数虎公司、古井酒、万龙滑雪场、东方演艺及人民网、央视网、和讯、搜房、焦点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颁奖过程气势恢宏,气氛热烈,格调高雅,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评委、获奖者、业界人士、中外媒体齐聚现场,见证了这一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重要活动。

      国务院参事、艾蒂亚机构会长、原建设部党组成员、原港中旅集团董事长车书剑先生为万达集团颁发“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机构”金奖 万达集团副总裁莫跃明先生领奖

      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为夏岩集团颁发“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服务机构”金奖 夏岩集团常务副总裁苏志勇领奖

      云南旅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建先生荣获“中国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人物”金奖

      “云南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区”荣获“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旅游开发区”金奖 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书记、主任夏俊松先生领奖

      “贵州国家旅游公园”荣获“中国最佳旅游投资目的地”金奖 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先生领奖

      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目的地类奖的代表有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贵州省遵义市市长助理庄铭川、河北省涿鹿县副县长李阳、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区管委会书记兼主任夏俊松、副书记朱家健、安徽省大别山区霍山县的代表等;出席项目类和产业类金奖的领奖人有:夏岩集团常务副总裁苏志勇、杭旅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曹鸣、万达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道明、山东天蒙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朱爱军、万盛旅业集团总经理向远定、天堂寨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顾建华、港中旅资产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卢世斌、张家口万龙运动旅游公司总经理赵宏毅、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公司副总裁蒋骏及西安大雁塔、欢乐水魔方、梅县雁南飞、赤水五洲国际商贸城等单位的代表。

      从获奖情况来看,我国的旅游行业发展很快,旅游新项目越来越多,质量越来越高。从全国的投资方向来看,除南方海南、云南等仍然是热点外,以贵州为代表的一些具有明显资源优势的投资目的地已经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将成为旅游投资的下一个热门区域。从投资特点来看,旅游项目的综合性越来越强,大型化趋势也很明显,旅游综合体已经成为旅游投资项目的基本模式。从项目的设计理念和运营来看,国际化的设计团队与品牌化的多项目运作成为企业的努力方向。于此同时,文化创意和科技含量等内容与旅游的结合也得到了投资企业的高度关注。

      据艾蒂亚奖评委会秘书长、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先生介绍,艾蒂亚奖是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目前唯一的专业奖项。艾蒂亚奖分为提名奖和金奖,评奖分为公开报名和评委提名、第一轮评委投票、公布入围的提名奖榜单、第二轮评委投票、最后的金奖颁奖典礼等阶段,每年10月开始,次年1月结束,一年一届。艾蒂亚奖的评奖主要依靠评委的主观判断,走感性与理性相结合得评奖风格,不搞数字化,评委由机构每年邀请30位行业内著名专业人士担任。今年的艾蒂亚奖在保持首届全部四大类、25个奖项总量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最佳旅游综合体、最佳旅游投资效益项目、旅游投资目的地发现奖等几个重要的奖项,是艾蒂亚奖的创新和发展。

      主办者称,艾蒂亚奖的价值观不同于一般的旅游评选,它分为旅游项目奖、旅游投资人物奖、旅游产业奖和旅游投资目的地奖四大类,评奖角度主要是看各类旅游投资项目的投资效果和其所代表的细分市场发展前景,也很看重传统旅游产品通过投资而创新、提升的空间大小,总之是对旅游企业及其管理者的投资能力和投资水平的判断。旅游投资目的地奖主要是从投资的视角评价全国各级区域的旅游投资价值而不是对其占有的旅游资源本身价值的判断。

      主办者称,艾蒂亚奖将继续追求自己独有的风格和创造性,希望能把每年的艾蒂亚奖颁奖盛典办成中国旅游投资界人士的大聚会,并成为中国文化旅游业的“奥斯卡”活动。 

      2012年度第二届中国旅游投资“ITIA(艾蒂亚)”奖金奖榜单

      奖项一:人物奖

      1、中国旅游投资领袖人物奖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华侨城集团总经理任克雷


      2、中国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人物奖
      北京印象总裁王潮歌
      陕旅集团董事长张小可
      广东利海(中国)控股董事长谢海榆
      云南旅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海建
      南光集团副总经理李志忠
      中青旅控股董事长张俊
      张家界黄龙集团总裁叶文智
      安徽旅游集团董事长刘文兵
      内蒙古明禾集团董事长李布和
      九华山庄集团董事长夏敏

      奖项二:旅游投资项目奖

      3、中国最佳旅游项目奖
      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
      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4、中国最佳旅游综合体项目奖
      西溪天堂休闲国际旅游综合体


      5、中国最佳主题公园项目奖
      香港迪士尼
      深圳锦绣中华


      6、中国最佳亲水旅游项目奖
      欢乐水魔方品牌系列项目


      7、中国最佳山地旅游项目奖
      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重庆万盛黑山谷风景区


      8、中国最佳温泉旅游项目奖
      厦门日月谷温泉


      9、中国最佳乡村旅游项目奖
      广东梅县雁南飞茶田旅游区


      10、中国最佳生态旅游项目奖
      安徽六安天堂寨
      海南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11、中国最佳历史文化主题旅游项目奖
      西安曲江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


      12、中国最佳户外运动旅游项目奖
      港中旅北京密云南山房车小镇
      河北崇礼万龙滑雪场


      13、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奖
      北京印象公司《印象》系列
      宋城集团《千古情》系列


      14、中国最佳旅游项目创新奖
      河北涿鹿中华合符坛
      赤水五洲国际商贸城


      15、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效益项目奖
      中青旅乌镇

      奖项三:旅游投资目的地奖

      16、中国最佳旅游投资目的地奖
      贵州国家旅游公园
      安徽黄山


      17、中国最佳旅游投资城市奖
      北京市
      遵义市


      18、中国最佳旅游开发区奖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
      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


      19、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旅游目的地奖
      大香格里拉
      安徽大别山区


      20、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旅游城市奖
      云南腾冲


      21、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旅游开发区奖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
      云南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区


      22、中国旅游投资目的地发现奖
      南丝绸之路
      南海三沙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奖项四:旅游产业奖

      23、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机构奖
      万达集团


      24、中国最佳旅游投资服务机构奖
      贵州省旅游局
      夏岩集团


      25、中国最佳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奖
      贵州省生态文化旅游创新区产业发展规划
      山东蒙山天蒙旅游区开发规划
      云南红土地旅游区总体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