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我机构推出国际旅游投资创新基地计划

      11月8日,我机构在成立三周年庆祝会上宣布,为确实推动中国旅游项目投资的国际化,提升中国旅游项目水平,ITIA将从2014起用三年的时间推进实施国际旅游投资创新基地计划。

      三周年庆祝会现场

      据此计划的设计者、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介绍,ITIA将与国际合作方紧密合作,引进一批国际先进的旅游项目的知识产权,同时结合中国实际进行项目创新,ITIA将和全国各地的计划承接方、国内投资机构一起完成这些项目的落地并投资运营。

      王琪总干事说,ITIA已经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国际合作委员会,委员会的成员将涵盖本计划涉及到的国际合作各方人士及部分国际旅游投资专家。目前,国内著名旅游策划机构德安杰环球顾问公司已经成为本计划的共同发起单位。

      我机构与德安杰环球顾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前各地政府都在大力发展旅游,但由于旅游项目的先进性普遍不足,项目缺少新意,导致许多项目缺少竞争力,这一问题直接导致投资商对当地旅游缺乏投资兴趣,致使项目招商困难,即便是有一些项目落了地,建成后在运营和发展上也困难重重。ITIA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项目创新和引进,缺乏旅游资源的地方要发展旅游必须要依靠人的创新能力,才能做出好的旅游产品。

      本计划将在全国选择首批10个基地承接方为国际旅游投资创新基地合作伙伴,计划开展三项内容的工作:首先联合召开国际旅游投资论坛,其次组织国内外专业人士及合作机构结合当地实际进行旅游项目创新研究,制定旅游投融资发展规划,最后是项目的落地。为旅游项目顺利落地,本计划将设立一个项目库,项目库中的项目既包括ITIA自有知识产权创新项目“中国旅游狂欢节”,也包括通过机构下设的国际合作委员会引进的国际先进项目,同时也包括一批结合当地旅游资源和文化传统而进行的项目研究成果。

      本计划是ITIA继成功举办“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和“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评选活动”以后的又一创举,其中,作为整个基地启动项目的“中国旅游狂欢节”是ITIA与中国旅行社总社联合自主创新的旅游品牌,它一个集合了世界各地旅游狂欢节最核心精神内容,是一个完全创新的轻资产旅游投资项目,它有三大特点:产品标准化、项目品牌化、可移动可复制,消费人群参与性极强,可以说是中国旅游的“奥运会”。它与现在各地举办的各种音乐节、体育赛事最本质的区别是它不需要任何明星和大量专业演员、运动员的参与,完全依赖活动规则和事先的培训就可以完成全部狂欢项目。中国旅游狂欢节将于2014年在首次落地启动。

      美国EDC公司加入国际旅游投资创新基地签约仪式

      在此次ITIA成立三周年庆祝会上,美国EDC公司等一批国际著名旅游机构签约成为ITIA国际旅游投资创新基地计划合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