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首届中国旅游项目创新大赛开赛

      日前,旅游投资行业权威机构艾蒂亚机构(ITIA)携手国内顶级财经主流媒体《华夏时报》和国内顶级旅游主流媒体《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共同发起创立的首届中国旅游项目创新大赛正式开赛。

      本届大赛是响应李克强总理关于创新工作的号召而创办的旅游投资行业活动。中国当前正在进行着一场伟大的创新运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尚。旅游业是当前中国经济与人民生活中最为活跃的行业和领域,创新也已经成为中国旅游行业发展主要的推动力之一。本活动的及时推出就是为了鼓励正在从事着旅游创新和创业的勇士们,嘉奖他们的创新精神,并为他们的创新项目和创业企业提供投资资金与成长空间,同时为地方政府寻求各种优秀旅游项目提供新的途径,为旅游投资商推荐更多的创新型旅游项目内容,从而推动中国旅游投资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据大赛组委会主任、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介绍,本次大赛将历时3个月,经过报名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最后选出“首届中国旅游创新TOP100”及“中国旅游最佳创新项目”、“中国旅游最佳创意项目”三项奖项进行褒奖、推广及实体投资。他表示,为体现本次大赛的宗旨,鼓励创新,杜绝房地产类型项目参赛,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项目提出了必须是线下实体旅游项目或旅游产品、投资额度不超过5000万人民币、轻资产、以经营收益为主,有一定的创意、文化或科技含量、具有常年营业条件、可异地复制等诸多条件限制,其目的是为引导旅游投资项目从现在的“高大上”向“小而美”转变。

      和其他创客大赛相比,旅游创新大赛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一是所有获得参赛资格的项目将参加在2015年10月在北京鸟巢举办的《中国旅游创新项目体验营》活动,由游客进行现场体验来决定谁进入决赛;二是大赛为决赛设立的十大创新导师全部为旅游投资行业的权威人士和实干家,说明大赛的重点在创新而不是创业;三是大赛获奖项目将全部由活动主办方组织相关各方进行项目的实体投资落地,并提供项目或产品的行业合作及全国品牌推广、项目拓展、企业融资等服务,并给予后期成长指导。

      目前,大赛已经开始进入参赛报名阶段,详情可登录大赛官网:www.itia.org.cn

       

      首届中国旅游项目创新大赛十大旅游创新导师名单

      熊晓鸽 艾蒂亚机构金融委员会主任、IDG创始合伙人、著名投资家

      窦文章 艾蒂亚机构顾问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博雅方略集团董事长

      张宝全 艾蒂亚机构副会长、今典集团董事长

      张 诚 艾蒂亚机构副会长、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总裁

      范小冲 艾蒂亚机构副会长、阳光100集团常务副总裁

      李志忠 艾蒂亚机构副会长、南光集团副总经理

      陆晓亮 艾蒂亚机构副会长、杭州商贸旅游集团总经理

      梁上燕 艾蒂亚机构副会长、著名社会活动家

      洪清华 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创始人

      邢 晶 阳光媒体集团总裁、张北草原音乐节制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