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即将投资江苏泰州项目

      春节尚未过完,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和机构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吴兴华一行二人就应邀来到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进行旅游考察,并就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与海陵区政府合作投资开发新型城市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目的地进行商讨。经过两天的考察和洽谈,双方对泰州旅游的前景取得一致意见,并就麒麟湾文化旅游项目签署合作意向书。

      在2月17-18的两天考察期间,泰州市副市长张余松、海陵区区长陈翔、区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仁德、副区长于世生、张国光、吉志铭、海陵现代科技示范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升让等领导参加会见和洽谈。

      双方认为,鉴于泰州经济发达但同时缺少大型城市旅游休闲项目,城市功能还不完善,为提高泰州的城市竞争力,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幸福指数,扩大泰州在江苏乃至全国旅游业中的市场地位和体量,双方应该共同致力于将泰州的中心城区海陵区的旅游产业发展,并采取共同成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的方式来进行全面合作。

       王琪总干事指出,采用基金模式发展一个地方的旅游,可以用灵活地引入机构广泛的行业资源,远远比用招商的模式进行招商引资,用一家企业单独做一个旅游项目的办法要强得多,现代文化旅游业需要更多更高的水平和智力资源,机构在打造全新理念的文化旅游项目方面优势很多,尤其是在创造多元、文化、创意、休闲类的旅游目的地方面优势明显。艾蒂亚机构决心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的第一个项目放在泰州,就是想看看这不具备优势旅游资源的地方如何能通过创意和整合的方式开拓出具有示范性的旅游项目来。

      考察结束前,双方签订了共同成立海陵旅游产业基金的意向协议,并将在中心城区北部的现代科技示范区打造基金的第一个文化旅游项目麒麟湾,预计总投资额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