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中国旅游投资行业非常大会暨第九届艾蒂亚奖颁奖典礼在无锡拈花湾隆重举行


      为了对应全球疫情给中国文旅行业带来的挑战,中国旅游投资行业权威平台ITIA艾蒂亚机构在无锡灵山集团的支持配合下,5月7-9日在无锡拈花湾景区举办了中国旅游投资行业非常大

      会暨第九届艾蒂亚奖颁奖典礼活动,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企业负责人们在全球疫情发生后第一次面对面抱团取暖,共同商讨灾后文旅产业面临的急迫难题和战略调整。

      根据本次非常大会的“抗击疫情灾害,共渡行业难关”的主题,ITIA在本次大会上共设立了《旅游投资和策略调整》《企业资金和行业整合》《企业能力和产品提升》三场专题活动。

      “我认为,受这次全球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我们的行业正在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我们旅游投资企业要对未来有可能出现的困难局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开幕式上,本次大会的联席主席、著名旅游投资行业观察家、艾蒂亚机构创始人、总干事王琪先生分享了3个想法:整个旅游投资企业都应该充分正确评估自身的抗风险能力,想办法积极扩大企业的现金储备和融资途径;文旅经济实际上非常的脆弱,要做好行业系统性的风险防范;应该对行业内所有正在进行或即将进行的重大文旅投资项目,重新进行一次价值评估和市场分析,以避免未来出现的重大损失。

      随后,本次大会的联席主席、艾蒂亚机构轮值会长、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实景旅游演艺创始人梅帅元发表了他的看法:“我们民族确实在历史的长河中总是不倒的,战胜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这次大会以后,大家能够对未来的形势有一个判断,调整思路,平静的看待已经出现的问题。

      作为东道主,本次大会的联席主席、第九届艾蒂亚奖评委会主席、灵山文旅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先生在本次非常大会的开幕式上做了大会主旨演讲。他认为:一种能够改变旅游格局的新经济已经应运而生,这个新经济就是要“文旅+”。目前,旅游业现在最缺少的是人才。旅游业需要大师倍出,旅游业需要整合、用力。

      著名旅游专家、学者魏小安先生在本次大会第一个话题讨论:“二十年来,文旅投资到底做对了多少?”中发表了他在疫情发生之后的观察。在大面积的投资中,缺乏真正的好项目,同质化非常严重。从传统的官方旅游到多元化的复合型的旅游发展,从产业化的旅游到产业化、事业化的共同发展,是下一步更重要的两个方向。

      为了开好本次非常大会,大会主办方特意选择了当前旅游投资行业最为关心的11个焦点话题,邀请了55位来自旅游投资及相关行业企业、专业机构的负责人为大会非常嘉宾,并在各位话事人的主导下进行了自由发言,各抒己见。

      在本次活动上,ITIA还隆重举办了中国旅游奥斯卡《第九届艾蒂亚奖颁奖典礼》活动,揭晓了2019年度中国旅游投资行业20个奖项的40个金奖。

      曲江新区和无锡拈花湾均夺得了多项奖项,其中尤以灵山小镇·拈花湾夜游和大唐不夜城双双折桂艾蒂亚奖第一次设立的夜间旅游项目奖最为闪耀。

      中国旅游演艺的拓荒者和奠基人曹晓宁先生获得终身成就奖。

      河南建业董事长胡葆森、广州正佳集团副董事长谢萌、大连博涛公司董事长肖迪、拈花湾文投公司总经理陈琪等荣获中国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人物奖。广州正佳广场荣获新型旅游项目金奖。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公司的全景天地剧场夺得最佳旅游技术设备金奖。深圳鼎彝公司夺得最佳旅游运营机构金奖。九州无同文旅集团和拈花湾文投公司共同荣获最佳旅游投资服务金奖。长白山众望所归地夺得最佳自然生态旅游项目金奖。2019都江堰大青城自行车赛获得最佳运动健康奖。建业·华谊电影小镇夺得了最佳旅游小镇奖。沙坡头星星酒店荣获最佳规划设计金奖。戈壁天堂、乐动敦煌、上海文广沉浸式演艺三家文旅融合精品共同荣获最佳产业创新奖金奖。

      为了鼓舞士气,激励人心,本次大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拯救生命,点燃希望”——艾蒂亚生命之树亮灯活动,并同时发布了以《生命、爱、拯救》为主题的大型文化纪念项目的创意设计。

      本次活动是ITIA艾蒂亚机构作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权威平台在疫情发生之后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毅然举办的特别行动,显示出艾蒂亚作为行业权威平台的行业责任和担当,活动得到了无锡灵山文旅集团及拈花湾文化投资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本次非常大会和颁奖典礼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