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行业研究 >

      旅游投资的三大方策略与方向

      一、 控制性资源:资源等级达到一定的高度,是全国性或者世界级的资源,采取取控制性方法。

      二、 景区投资资源:具可操作性的,地级市2A或3A级景区,在部分非主要发达的旅游区域,有一定的基础,可进入性强,具有区域性的客源市场,在区域旅游线路上的。

      三、有联动产业投资资源:以景区投资及度假酒店投资为契机,以产业联动和项目运作为主的综合性资源。

      标准

      地域:

      经济发展较快,以旅游发展为主的城市或城市周边区域,旅游资源丰富具有特色的旅游区域。

      项目区域:

      项目所在地属于旅游黄金线路的重要节点,或潜在线路的重要节点,或依照其资源可成为当地旅游发展潜在的重要目的地。

      交通条件:

      项目所在地距离最近机场应达到4C级以上,车程两小时内(240KM)。项目地交通可进入性良好,距离最近高速公路、省道或国道便捷,车程一小时内(100KM)。

      人口条件:

      地级区域人口应达到400万以上,县级区域人口应达到50万以上(西部县级地区人口20万以上),地级区域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400人以下;县级区域每平方公里200以下。

      投资条件:

      1、项目投资总量不限,景区投资规模不超过20000万元。

      2、取得开发经营权,期限不得低于30年。

      3、确定经营管理权,期限不低于5年。

      4、新景区投资期限6年以内。

      5、改造景区投资期限3年以内。

      6、预计投资回收期在8年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