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艾蒂亚学院 > 旅伯风采 >

    郭来喜

     

    郭来喜 著名旅游专家

    • 郭来喜,1934年生。曾在莫斯科大学研究生部和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中加高级管理研讨班进修。长期在中国科学院工作,组建了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旅游地理研究科学组织,担任多届研究所所长、副所长。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旅游研究成果先后有两位总理、三位副总理给予批示和特别支持。另一项研究成果两次被中共中央副主席和8位副总理、人大副委员长批示。被北京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九所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四个研究所聘为名誉所长、所长顾问、特邀研究员等。发表论著12本。

      荣誉

      获得过国家发明奖、中国科学院重大成果奖、国家科技进步奖、联合国模范社区奖等,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省部级劳动模范、有突出的专家、模范党员等。国务院1986年聘请为长江三峡工程专家组专家,联合国工业组织绿色委员会2001年聘请为中国专家委员会委员。

      学术风格

      郭来喜教授的学术研究速度快、观点新、成果多,他总是以敏锐的目光捕捉到时代最前沿的变化,不断推出新的理论和概念。如今活跃在中国旅游界的新一代规划专家有不少人出自他的门下。而年愈70的他仍是中国旅游规划领域的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