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艾蒂亚学院 > 旅伯风采 >

    院长王琪

     20240110015237871.png

    • 著名旅游投资行业观察家、ITIA艾蒂亚创始人

    王琪先生是当今中国旅游投资行业深具影响力的观察家,是行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作为ITIA艾蒂亚的发起人和创始人,王琪先生致力于推动中国旅游资源的投资与开发、促进国内外优质资源的对接与整合,深入了解和把握当今旅游投资各个领域的趋势和变化,具有广泛的行业资源和巨大的行业号召力。

    他2011年创办的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和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是中国旅游投资领域最为权威的两个行业活动,已经成为行业顶级交流平台和风向标,为行业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他2016年起开始创办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黄浦军校”艾蒂亚学院,并担任校长,致力于培养旅游投资行业的高级人才。他2018年又发起成立了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第一家民间智库机构“艾蒂亚智库”,专门致力于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全局性问题及重大突出问题的主动性课题研究,同时承接相关机构和单位的委托研究任务。

    王琪先生多年来服务于城市与区域规划、投融资、传媒、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拥有深厚的复合型知识背景、丰富的旅游行业经验和阅历,善于把握旅游行业发展战略和思想,对中国旅游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有着深刻了解和认识,并善于进行深入分析及研究,对各类旅游投资项目和跨行业融合发展具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观点,多年来在各种会议和媒体上发表了许多重要讲话或观点,参与并指导了多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的策划论证。

    王琪先生1985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理系,曾先后在中科院、经济日报社、国家信息中心、中国青年报及国内知名企业任职,曾任中科院地理所助理研究员、《北京楼市周刊》总监、《财经界》副总编、《中国旅游周刊》总编辑等职务,2010年创立艾蒂亚,2018年起担任艾蒂亚智库首席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