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机构简介 > 学术顾问委员会 >

    顾问、委员王兴斌

    王兴斌,男,194129日生于江苏省海门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旅游科学研究所所长(1990-2001),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家旅游局规划专家、林业部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协会理事。 

    王兴斌教授长期从事旅游科研、教学和实践指导工作,曾主编《中国旅游业档案分类表》、《中国旅游客源国概况》,主持编制广西壮族自治区、浙江奉化市、湖北宜昌市等旅游业务发展规划,参加西藏珠穆朗玛自治保护区生态旅游规划联合国专家组,主持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吉林长白山西坡生态旅游规划等编制工作。 

    如今78岁的王兴斌老师老骥伏枥、笔耕不止,耄耋之年的他依然像年轻人一样活跃在我国旅游业的各个领域,不懈的关注、推动我国旅游事业的发展,在各种论坛、培训、报刊、电视媒体、社交媒体等渠道上释放思想火花、贡献忠言良策。 

    一片丹心、只说真话。熟悉王老的人都知道,王老是个率真的人,他的文字切中时弊、他的观点耳目一新、他的发言振人聋发聩、他的批评客观中肯。可谓是“一片丹心在旅游”。   

    王兴斌教授在旅游事业中的杰出贡献得了同行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