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第十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在京隆重开幕

      11月18日-20日,在中国旅游投资行业享受盛誉的2020第十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在北京长城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家优秀投资企业和知识产权机构、内容供应商、服务机构和运营商参加了本届大会。

      这已经是大会主办方ITIA艾蒂亚机构成功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年会。2020年,中国旅游业和旅游投资行业出现了四十年以来从没有出现过的困难局面,全行业经历了一场深刻的巨大变化。因此,本届大会的主题被确定为“巨变中的中国旅游投资业”。

      本届大会延续了艾蒂亚大会一贯求真务实的严谨风格,两天的大会时间里分别设立了“国际旅游投资50人论坛”、“疫后行业发展趋势论坛”、“文旅资产运营论坛”、“城市新文旅论坛”和“第三届中国夜游峰会”五个论坛活动,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重大问题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讨论和学习。

      在第一天的大会上,著名旅游投资行业观察家、ITIA艾蒂亚创始人、总干事王琪,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著名媒体人、阳光媒体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杨澜,中坤集团创始人、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中景信旅游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黎志,著名旅游专家魏小安,原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原陕旅集团董事长张小可,阳光 100 集团副董事长范小冲,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兼 CEO钱建农,山东龙冈集团董事长张善久,开封清明上河园公司董事长王爽,机械装置艺术家、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公司创始人肖迪、上海演艺集团总裁马晨骋、广州正佳集团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谢萌、中国马镇创始人林东旭等近30位极具分量的文旅大咖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19日上午9时整,艾蒂亚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开幕式正式举行。著名旅游投资行业观察家、ITIA艾蒂亚创始人总干事王琪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背景情况和到会的领导和嘉宾,ITIA轮值会长、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元帅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正式开始。上午进行“国际旅游投资50人论坛”活动,由艾蒂亚副总干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文旅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裴歆悦主持。

      神秘嘉宾著名媒体企业家、阳光媒体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杨澜女士进行了第一个演讲。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曹和平教授作为第二位神秘嘉宾现身,并就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双循环问题做了精彩演讲。

      随后,山西省永济市市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市长黄亚平进行了山西永济市旅游资源及项目招商推介,中坤集团创始人、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黄怒波进行题为“未来20年,诗和远方依然可期”主题演讲。

      随后,在论坛结尾处,大会进行了主题为“坚守与突破: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过去十年和未来十年”的中国旅游投资五老对话,邀请了中景信旅游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1950)黎志,著名旅游专家(1952)魏小安,原上海市旅游局党组书记、上海市旅游局局长(1953)道书明,艾蒂亚机构副会长、原陕旅集团董事长(1954)张小可,中坤集团创始人、中国诗歌学会会长(1956)黄怒波五位行业大佬带领大家共同探讨。

      下午进行“疫后旅游投资新趋势论坛”活动,由艾蒂亚智库专家、思凯来文旅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涛主持,从“主题演讲”、“项目推介”、和“中国旅游投资‘五虎’对话之疫后互联网时代文旅产品地创新与升级”等三方面对本次大会进行探讨。

      艾蒂亚副会长、阳光 100 集团副董事长范小冲发表题为“文旅项目要适应时代变化进行互联升维”主题演讲,复星旅文集团董事长兼 CEO钱建农发表题为“疫后传统重资产文旅投资模式的转变与突破”主题演讲,山东龙冈集团董事长张善久发表题为“疫情常态化形式下旅游景区的发展与挑战”的主题演讲,开封清明上河园公司董事长王爽发表题为“当前夜游景区发展的思考及清园经验”主题演讲,机械装置艺术家、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公司创始人肖迪发表题为“创新驱动在中国景区未来发展中的作用”主题演讲。

      借此大会,陕旅集团延安文旅商业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姜晓萍进行“圣地河谷·金延安”项目推介。

      会议后半段,首先由艾蒂亚夜委会委员、华影文旅集团董事长杨建林就杭州狐仙小红娘项目的动漫IP二次元文化与旅游融合创新的内容进行了题为“文旅产品线上线下的创新融合”的演讲。紧接着大会进行了以“疫后互联网时代文旅产品的创新与升级”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投资五虎对话”小型研讨会,对话嘉宾有机械装置艺术家、大连博涛文化科技股份公司创始人肖迪,广州正佳集团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谢萌,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马晨骋,艾蒂亚常务理事、丰控集团董事长、中国马镇创始人林东旭。艾蒂亚理事、上海朴石集团文旅产业中心总经理顾宏鸣主持此次研讨会。五虎对话代表了文旅投资的新生力量。

      19日晚,本届大会举办“艾蒂亚之夜”大型招待会活动,原港中旅集团董事长、艾蒂亚创始会长车书剑、原艾蒂亚机构理事会理事长、原港中旅集团副总经理方小榕、原艾蒂亚机构学术顾问委员会主席、北京博雅方略文旅集团创始人、北京大学教授窦文章首先向艾蒂亚十年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原港中旅集团董事长、艾蒂亚创始会长车书剑、艾蒂亚副会长、阳光100集团副董事长范小冲、艾蒂亚夜游委员会主席、北京天创国际演艺公司创始人曹晓宁、艾蒂亚智库秘书长、著名旅游管理运营专家蒋世和、艾蒂亚智库发起人、思凯来文旅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涛、艾蒂亚副总干事、著名实战派旅游策划行家郭敬、艾蒂亚学术顾问委员会执行委员、著名旅游策划规划专家廖仲仁、艾蒂亚副总干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文旅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裴歆悦、联合国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原艾蒂亚国际合作委员会专员、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任国才、广州智汇景区管理公司董事长林文忠、中联富民(北京)农业发展公司董事毛俊路、艾蒂亚学术顾问委员会名誉主任、著名旅游学者郭来喜、夏岩集团董事长夏岩、艾蒂亚执行总干事张平、艾蒂亚国际合作委员会副主任、台湾狮跃集团董事长吴菊、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张玉成等人获得了“艾蒂亚十年突出贡献奖”。华夏时报社、思凯来文旅产业集团、北京博雅方略文旅集团、大连博涛文化科技集团、深圳鼎彝文旅集团、世界旅游小姐年度冠军总决赛组委会、横店影视城、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公司等单位荣获“艾蒂亚十年最佳合作伙伴奖”。

      本次大会上主办方ITIA艾蒂亚机构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还举行了“东方艾蒂亚微演艺联合体”的合作签约。

      经过十年的精心培养,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已经成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创办时间最早、规模最大、会议质量最高、最具专业性和含金量的行业年度会议,本届大会恰逢艾蒂亚机构成立十周年,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也成为了中国文旅行业人士在2020年度年尾进行行业总结、交流、学习、合作的最佳平台。

      20日,大会将继续开始第二天的精彩内容。

      艾蒂亚的精彩,您不来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