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首届中国文旅界青年大会在孔子故里隆重举行

      4月24日,由ITIA艾蒂亚主办并与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合作、由深圳鼎彝文旅集团和深圳世纪光华照明科技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国文旅界青年大会在山东济宁尼山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鼓励文旅界青年的成长和进步为目标,中国老中青三代文旅人齐聚孔子故里,共同表达了中国文旅行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大会主题和行业精神。

      在大会开幕式上,东道主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永生致欢迎辞,艾蒂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旅游学者魏小安、原横店集团资深副总裁殷旭、原港中旅集团副总经理方小榕三位文旅界老一辈创业者首先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年轻一代文旅人的希望和寄托,随后新希望文旅集团总裁董李代表艾蒂亚青委会就三位前辈的发言做出回应,表达了对老一辈艰苦创业精神和取得的成就的敬佩。

      本次大会上,本届春会主席、本次大会合作单位、济宁孔子文旅集团董事长杨凤东做了济宁旅游资源和项目推介。

      在大会发言环节,本次大会选送了深圳世纪光华照明科技公司总经理赵洪涛、深圳光影百年公司创始人黄浩、青年夜游导演胡兵三位行业优秀青年在大会上做了主题为“学习、成长、实干、担当、创新、成就”的汇报演讲,阐述了青年一代文旅人对于中国文旅行业人才的成长和行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和责任,让在场的三代文旅人感到了新生力量的崛起。

      本次青年大会还举办了《中国文旅9000岁论坛》,中国马王陈志峰、深圳鼎彝文旅集团董事长梁红杰、浙江德清文旅集团董事长姚海根三位60后分享了他们对于生活和文旅的理解,60后为90后指路。

      本次大会是ITIA艾蒂亚为对应疫后时代的变化和新兴市场的需要,第一次在文旅行业内创办专题讨论90、00后年轻人群对文旅消费的新需求及给中国文旅行业带来的变革压力的会议。相信通过老中青三代人的交流和讨论,加快文旅迭代产品的研发和投资,保持行业活力。

      2021年是中国文旅行业实现重大转折和新生的年份,这不仅体现在影响世界的新冠疫情即将全面结束,文旅行业即将从疫前时代进入到疫后时代,还体现在随着夜游、沉浸式体验、线上线下融合、文旅融合、科技文旅、城市新文旅等行业新生力量的大量崛起,20年代文旅界后浪青年一代已经迅速登上了行业舞台,并成为行业的生力军。为此,在本次青年大会上艾蒂亚机构还成立了艾蒂亚青委会,来自文旅行业的13位青年从业者和企业家参加了成立仪式,成为首批成员。

      ITIA艾蒂亚举办《首届中国文旅界青年大会》,是中国文旅界一个历史性的创举,它敏锐地抓住了当前文旅行业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年轻人才的成长和传承问题,从深层次上开辟了一个行业发展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