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银行如何做好文旅生意?从艾蒂亚创始人王琪担任阜新银行外部监事谈起

       

      9月8日,阜新银行在沈阳市举行了监事会座谈会暨艾蒂亚创始人王琪先生外部监事聘用证书颁发仪式,在文旅行业一向富有创新精神的艾蒂亚机构创始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观察家王琪先生从阜新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晓明女士手中接过红彤彤的聘书,正式成为辽宁省第四大银行的外部监事。


      艾蒂亚创始人王琪表示,非常荣幸成为阜新银行的外部监事,非常高兴能成为阜新银行的一员,阜新银行作为辽宁省第四大银行,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和优秀的管理机制和团队,很高兴看到阜新银行能敏锐地观察到了文旅产业在社会经济中的前景和重要作用,并希望阜新银行未来能充分发挥和利用好银行的资金优势和平台优势,有效促进辽宁省文旅产业的发展。

      王琪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艾蒂亚机构和阜新银行的合作,双方能叠加起双方在文旅产业和金融业的专业能力,更好地支持到辽宁文旅产业的融资需求和优质文旅项目的投资建设。 

       

      阜新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晓明女士表示,艾蒂亚机构作为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创办时间最早的行业高端平台,在旅游投资行业拥有广泛的人脉和良好的口碑,长期以来获得了广大机构和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可。

      她表示,王琪先生是文旅项目投资领域的权威专家,对全国文旅项目的投资和内在逻辑非常熟悉,相信王琪先生的加盟,一定可以协助阜新银行完成未来在文旅领域中的探索和创新,助力阜新银行对优质文旅企业和项目的投资。 

       

      艾蒂亚和阜新银行的这次跨界合作,建立在中国社会经济出现了重大转变的关键时刻。

      对于文旅投资而言,花样翻新、表面的热热闹闹,掩盖不了大量文旅项目成本和回报不成比例的尴尬,也解决不了搞文旅投资面临亏损和难以持续的无奈。

      对于银行而言,也希望不再出现房地产给金融业带来的危机和巨额不良债务的局面,银行也在积极寻找疫情后宏观经济下滑时期得到新市场机会。双方都急需找到新的出路。 

      出路在哪里?

      在过去20年的地产时代,由于大量企业家出于对房地产盈利能力的盲目乐观,出现了一大批的“地产+旅游”模式的旅游投资行为,可当房地产出现问题后,加上三年疫情的危害和影响,目前全国出现了大量的烂尾楼盘和烂尾文旅项目,投资企业脱困无望,银行既是受害者,但也同时是参与者和助推者。

      放眼当前,文旅行业显得十分耀眼,也是政府着力推动和打造的面子工程,但如何又要面子、又有里子,能投资又能盈利才是当下文旅行业能保持持续发展的关键。要解决投资亏损,靠行政办法不行,相反,文旅项目的亏损往往就是只讲政治、只讲面子、不讲专业性的行政决策才造成的。

      文旅投资让银行参与进来,可以有效地提升文旅投资的效率,前提是银行要提升对文旅投资的认识水平。这次艾蒂亚与阜新银行的合作意义正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