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活动介绍 >

      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成功召开

      由艾蒂亚机构主办,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美国AECOM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广州智汇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凤凰旅游与城市研究院协办的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顶级盛会“2014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14日在北京圆满举行,由于大会汇集了多家世界级公司来华亮相,吸引了全国200多家知名的旅游投资企业和各地方政府领导、专业金融投资机构和服务商、国际著名旅游投资机构参加了本次大会,会场内外人气骤升,气氛热烈,场面火爆,许多人不得不站着开会。

       

      艾蒂亚机构会长车书剑先生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这次会议突出的特点如何把旅游投资项目质量进一步的提高,因为质量关系到一个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关系到生命力。中国旅游只有搞出精品,企业才能做优、做强、做大,才能继续在国内外市场上有竞争力,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本次大会力图解决中国旅游行业目前最大的短板——项目质量的问题。为了把这个问题谈清楚、谈透,本届大会大量减少了主题演讲,同时设立了“精品项目哪里去寻找”、“旅游项目的引进与创新”、“资源与市场”、“资本与智力”、“旅游项目规模的大与小”、“投资进度的快与慢”等六大辩题在大会上进行公开辩论,每个辩题都邀请了支持不同观点的业界嘉宾进行现场辩论,并请现场听众提问,会议的这种开放性再次证明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具有独特气质:务实、超前、思想性、前瞻性。

      本届大会的另一大特点是浓厚的国际色彩。除国内各大旅游投资企业及政府、服务机构的负责人纷纷到场外,许多国际著名文化旅游企业的负责人的来到,表明中国旅游投资行业已经开始全面与国际对接,国际知名旅游项目正进入中国。本次大会的第二天上午,国家旅游投资50人论坛举办了国际嘉宾专场,来自美国AECOM公司休闲+文化环球总裁Chris Yoshii先生、英国BBC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张国礼先生、美国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休闲生活副总裁Jonathan Casson先生、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主题公园与度假村副总裁Tom Renger先生、美国MCM集团总裁Michael C.Mitchell先生、美国思凯来建筑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总监Francik Khalili先生等做了精彩的演讲,介绍了国际旅游行业的最新理念,并带来了他们各自的最新成果和与会者进行对接。

      在本次大会上,我国著名文化学者朱大可教授发表主旨演讲,精辟地分析了当前中国旅游开发的经济价值和文化观的冲突问题,指出当前中国进入了习李文化回归的时代,中国旅游也要以人文精神来重获灵魂,实现市场价值和文化价值的共赢。朱大可先生的这一重要发言和论断,给中国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性的意见,为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思想指导意义。中国旅游海洋主题公园领军企业海昌控股公司总裁王旭光先生对中国海洋主题公园的趋势和未来做了展望。东方园林产业集团总裁张诚先生介绍了他们在小城镇化实践田园文明的回归路上所做的探索。在会上,艾蒂亚机构理事会理事长方小榕先生和艾蒂亚机构顾问委员会主任、我国著名旅游专家郭来喜先生对参加精品项目推介的江苏昆山旅游度假区、西双版纳勐仑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会期间,全体参会代表还和大会嘉宾一起参加了由江苏中洋集团赞助的“中国旅游投资之夜”大型社交酒会,国内外旅游投资行业的精英们在精彩的文化活动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另外,艾蒂亚机构在本次大会上宣布成立艾蒂亚机构国际合作委员会,专门负责国际旅游精品项目的引进工作,以促进中国旅游项目的整体质量的提升。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世界最新的旅游项目在我们的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上亮相并最终在中国落地。

      经过前三届的努力,由艾蒂亚机构主办的中国旅游投资项目大会已凭借其越来越强的权威性、专业性和浓厚的国际化色彩,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第一品牌盛会,参加过大会的中外著名旅游投资企业和服务商、金融机构已超过千家,大会已经成为当今中国旅游投资行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实效的年会,成为国内外旅游投资行业的行业组织、地方政府领导、金融投资机构、旅游投资企业、旅游投资咨询机构负责人、旅游服务商、旅游策划规划专家、旅游投资项目负责人、运营商等每年必到的行业年会。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先生透露,2015年度,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将扩大规模并增加行业展览板块的活动,力争打造出一个新的品牌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