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第三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提名奖发榜

      12月8日,第三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评奖委员会向社会公布了本次评奖第一轮投票的结果,一共有105项获得提名奖。其中,来自广东的长隆集团一举获得8项提名,是本届活动第一阶段的大赢家。这是中国旅游投资界最权威的奖项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也是对2013年度中国旅游投资事业的一次全面检阅。

      据本次艾蒂亚奖评委会秘书长、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先生介绍,按照艾蒂亚的传统,本次评奖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聘请了30位著名旅游投资家、著名专家学者和著名旅游投资机构负责人为本次评奖活动的评委,经过一个多月的评委提名和社会报名,一共有382项候选者参加竞选。经过第一轮评委投票,除中国旅游投资先锋人物奖是十人入围外,其余19个奖项按评奖规定,得票数最多的前五名获得了入围资格。

      王琪秘书长指出,2013年度中国旅游业投资空前繁荣,大量社会资金和各级政府资金进一步集中于旅游产业,旅游投资得到了社会各界及新闻界的广泛关注。万达、长隆、华彬等诸多实力强劲的大企业的大手笔项目签约预示着旅游行业的大洗牌,传统旅行社、航空公司、政府旅游局、旅游媒体、服务商等各种旅游机构纷纷加入旅游资源和产品的投资和运营中来,各种新型旅游业态不断涌现,表明旅游产业对社会经济各个方面的拉动作用已经凸显。

      这一变化在本届评奖活动中也有体现:与前两届相比,本届艾蒂亚奖在奖项数量减少5项的情况下,增加了最佳旅游投资运营机构奖,携程、去哪儿、途家网、中旅、海航等一大批旅游运营企业参与了本届评奖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届曾设立的最佳乡村旅游项目奖今年被取消,这反应了艾蒂亚奖对行业发展的新认识:乡村旅游应该是社会民众参与的结果,是来自他们对当地历史文化和环境的深刻理解和传承。取消乡村旅游项目奖,表明艾蒂亚奖不鼓励大规模的企业投资,并不是反对乡村旅游,只是希望这种投资更多地是小额投资、广泛性的民众自发投资行为,减少对乡村文化的破坏。

      在本次艾蒂亚奖提名奖名单中,最吸引人注意的年度人物奖5位入围者中并没有出现2013年度风头最劲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据王琪秘书长介绍,这是因为王健林先生已经获得第二届艾蒂亚奖的中国旅游投资领袖人物奖,按艾蒂亚奖的规定,去年金奖的获得者不能连续获奖。

      据悉,本次评奖活动的第二轮投票即将于12月20日前进行,2014年1月18日活动主办方艾蒂亚机构将在京隆重举办第三届中国旅游投资艾蒂亚奖颁奖典礼,现场揭晓最后的金奖名单,届时500名提名奖获得者和颁奖嘉宾、媒体和行业人士将出席这一行业年度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