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我机构完成“艾蒂亚之旅”第二站杭州西溪考察活动

      2014年4月7-9日,我机构今年开始举办的艾蒂亚之旅活动进行了第二站的考察。考察对象为获得中国最佳旅游投资目的地的杭州市、中国最佳旅游综合体杭州西溪天堂国际旅游综合体、中国最佳旅游酒店杭州悦榕庄、中国最佳生态旅游项目西溪湿地公园、中国最佳旅游演艺项目《印象西湖》。

      全体团员在西溪喜来登饭店开始了杭州艾蒂亚之旅。

      机构邀请了我机构顾问委员会主任、首席专家郭来喜教授、原中旅集团董事长、港中旅集团副总经理方小榕先生、理事、东方演艺集团创新公司总经理裴歆悦女士等10人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大家在最美的时节来到了最美的地方考察最好的一批旅游项目,心情十分轻松。本次活动得到了杭旅商贸集团的大力支持,集团领导和西溪投资公司、酒店管理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周到而热情的服务。

      7号下午,考察团一行考察了西溪天堂酒店集群,大家对6家酒店的不同风格和市场定位表示赞赏,并对综合体在2013年取得的800%的增长速度和经营业绩赞叹不已。

      在西溪天堂考察酒店和商业街

      7号晚上,考察团全体成员又不顾路途劳累,在杭州南宋御街的御乐堂茶馆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就机构的工作和当前中国旅游投资行业的诸多问题做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和座谈,团友们加深了相互了解和感情联系。

      在南宋御街夜谈

      8号,大家在西溪湿地公园内欣赏了江南春天的美景,并在公园内品尝了地道的杭帮菜。在观渡鱼鲜坊,大家围坐在一起轻松地交流,并在舒适的环境中座谈了考察观感。

      团友们在西溪的春天里相聚,十分开心。

      郭来喜教授在考察西溪湿地后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杭州虽然有西湖、有湿地,但却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城市,城市居民的饮水问题非常严峻。而在西溪湿地,中央地区最好的水质也能算是三类水,大部分都是四类水,甚至五类水。作为城市之肺,这样的水质情况是比较差的。随着游客的增加,西溪湿地景区的水质负担会慢慢增加,如何保持河水清洁的问题将凸显出来。因此,西溪湿地的生态环保问题需要再思考。

      西溪湿地的春天

      郭教授同时指出,西溪湿地的生物资源,特别是植物资源比较丰富,但是缺乏美感性,杂乱无章。这是设计者没有考虑到的一个问题。他们在河岸打了3-4米木桩的人工方法固土,而没有采用生态自然方法固土。其实有一种很好的办法,就是种植乔灌草,既美化又可以防止塌堤。在这里给西溪湿地的管理者一个建议——逐段改造湿地的户外工程,要把生物户外、工程户外、艺术户外很好地结合起来。要按季节种植不同的防堤固土植物,使得一年中不同的季节游客能欣赏到不同的自然美景。这样,城市湿地才能真正成为国家湿地。只有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湿地,才有可能加入国际湿地名录,成为世界级的湿地,让杭州这个“国际休闲旅游城市”真正达到国际水平。他还同时建议, 西溪湿地的植物覆盖率很高,但是动物、包括鸟类太少了,应该开展人工饲养、引鸟工程。使湿地的可看性、可游性、观赏性更加丰富多彩,使湿地真正成为生物多样性的基地。

      在观渡鱼鲜坊大家听郭来喜先生谈西溪湿地开发的得失和建议

      8号晚,考察团一起欣赏了极具江南水乡特色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西湖》。

      西湖印象,如梦如幻的爱情主题,音乐让人陶醉。

      本次活动在杭州进行期间,我机构国际事务专员任国才先生和国内著名旅游规划机构远见公司董事长袁健先生专程抽时间参加了部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