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ITIA艾蒂亚沉浸式文旅专业委员会即将成立

      2021年,中国文旅投资在疫后爆发出惊人的增长,尤其是沉浸式文旅呈火山爆发之势,已经形成继资源型文旅、创意型文旅之后已经成为文旅投资的新热点,各类沉浸式文旅项目纷纷面世,行业正蕴藏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和节点。

      ITIA艾蒂亚机构自2010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进并引领行业发展为己任,对于今年以来行业发生的重大变化,艾蒂亚保持着高度关注。ITIA艾蒂亚机构认为沉浸式文旅已经成为中国文旅的新时尚,它不是一次浪潮,而是在文旅融合不断深化、消费市场年轻化、网络化后产生的一次行业全面的升级。

      我们观察到目前有不少文旅机构对于沉浸式文旅出现不少理解上的偏差,没有完全正确理解和研究沉浸式文旅的形态,没有真正意识到沉浸式文旅的真正内涵,对传统文旅产业如何升级研究不够,反而出现了不计成本地一窝蜂打造类似于剧本杀和密室等体量小、客流少、过于注重探案和曲折故事情节的沉浸式文旅项目的风气。

      当前沉浸式文旅刚刚起步就火热一片,这两年沉浸式文旅还处于不确定的探索过程中,谁胜谁败尚未可知。为了沉浸式文旅的健康发展,ITIA艾蒂亚决定成立一个专门的沉浸式文旅专业委员会来关注、探索、引领沉浸式文旅的发展。

       ITIA艾蒂亚沉浸式文旅专业委员会设立主席1名、副主席2-4名、委员若干名、执行委员4名,专委会将由执行委员负责专委会的日程工作和研究、交流活动的策划和执行。目前,本委员会的大部分成员已经确定,主席将由我国著名艺术家、导演出任,委员会由著名艺术家、著名文化旅游投资企业负责人、著名沉浸式文旅项目的创始人、操盘人、年轻有为的行业探索者等共同组成。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准备,ITIA艾蒂亚沉浸式文旅专业委员会已经筹备就位,即将宣告成立。原定在第十一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上举办的本委员会成立仪式,由于大会受郑州疫情影响已经缓办,本委员会的成立仪式也将由在大会现场举办改为非现场以公告的形式举办。

      这将是ITIA艾蒂亚机构继理事会、顾问学术委员会、金融工作委员会、国际合作委员会、艾蒂亚学院、艾蒂亚智库、艾蒂亚夜游专业委员会、艾蒂亚青年委员会后成立的第九个行业专业合作机构。

      据悉,由ITIA艾蒂亚机构独家推出的全国首批SIT超级沉浸旅游项目也已经完成全部认定工作,名单即将同期向行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