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项目信息 >

      白云山经营权整体转让项目

      一、项目概况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南部,总面积45公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和省级风景名胜区。2006年,被专家学者誉为“河南省自然博物馆”,是集山水观光、旅游探险、科研学习、度假避暑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区,被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誉为“中原名山”,被原中国书法家机构主席启功先生誉为“人间仙境”。

      二、建设情况

      白云山旅游开发始于1992年。我们坚持 “规划先行、环保第一”的原则,按照建设与环境相协调的要求,建设了以山上公路和景区人行步道为主,涵盖旅游各种要素的基础服务设施。景区内有18家宾馆,床位1800余张,接待中心、购物中心、医疗中心、餐饮中心、演艺中心、地质及动植物陈列馆一应俱全,步道、栈道、索道,环保星级公厕,生态停车场,供水排污系统等设施,均达到国内生态景区一流标准。区外,依托嵩县车村镇、白河乡地方政府和群众,在311国道车村段、栗(栗树街)白(白河)路、天(天桥沟)白(白河)路两侧形成了农家宾馆、购物、娱乐服务百里长廊。拥有家庭宾馆320余家,接待床位7680余张,购物场所32处,可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需求。同时,伏牛山大旅游环线及白河旅游节点的竣工,使白云山景区内外交通更加便利。
      依托优势资源,目前已开发有九龙瀑布、玉皇顶、小黄山、白云峰、原始森林五大观光区和森林氧吧、高山牡丹园、留侯祠、玉皇阁、芦花谷等特色景点。其中,高山牡丹园海拔1530m,总面积168亩,栽植品种156个5.6万株,其海拔之高、品种之多、规模之大,均居中国第一。洛阳牡丹芳菲尽,山中国花始盛开。每年5、6月份,在白云山上仍能看到次第盛开的国花牡丹。森林氧吧5万平方米,绿荫匝地,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8700多个,氧吧内旱莲铺地,梅花桩、秋千、摇椅等娱乐设施齐全,是度假、避暑、休闲的最佳场所。位于海拔2216米的中原极顶玉皇顶的玉皇阁,是中原地区海拔最高的道教场所,风格典雅壮观。

      三、市场前景

      近年来,嵩县县委、县政府发出了“全党抓旅游、全民搞促销”的号召,组织专业营销队伍,在省内外43个地市各级主流媒体进行形象宣传,策划举办了一系列大型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社区促销,景区联合营销,精品线路推销,知名度不断提升。景区还围绕传统节日,策划主题活动,吸引特定群体到白云山旅游。专项旅游活动有:每年4月份的“白云山杯”伏牛山登山节,5月份的“高山牡丹游园会”和高山杜鹃观赏,9月份的“玉皇阁庙会”,10月份的“金秋红叶节”等。通过强力宣传营销,市场半径迅速扩大到省内50余个大中城市,北京、安徽、山西、陕西、山东等地每年还发来大批专列和大巴团。
      目前,白云山已成为国内引人注目的旅游目的地,先后荣获“省、市十佳旅游景区”、“省、市旅游行业管理先进单位”,被中科院《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联合全国34家主流媒体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被中国旅游联盟等媒体、旅行社评为“2006游客最喜爱的十大超级景区”, 2007年被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国际休闲产业机构、中国名牌机构、休闲经济发展机构联合评选为“中国十佳休闲胜地”,2008年又被授予“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09年,被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白云山核心活动区域海拔1500多米,规模宏大,空间辽阔,山高水长,森林茂密,海拔之高、范围之广、植被之盛,在国内实属罕见,为其长远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天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