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 页 > 活动介绍 >

      王琪总干事一行走访两广文旅企业,行业显示出强大生命力

      2020年7月14日-7月20日,艾蒂亚总干事王琪、艾蒂亚智库秘书长蒋世和一行赴广东、广西走访文旅投资企业,考察文旅项目,加强业界联系,掌握行业动向。通过在两广的一周走访,艾蒂亚团队取得了共识:在经济活跃的地方,文旅企业依然十分顽强,显示出中国文旅产业强大的生命力。

      参加本次艾蒂亚两广走访和考察工作团队的成员有: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艾蒂亚机构副会长范小冲、艾蒂亚智库秘书长蒋世和、艾蒂亚机构助理总干事苏珊、艾蒂亚机构华南区总干事覃江华等。

      7月14-15日,王琪总干事、蒋世和秘书长一行来到艾蒂亚机构常务理事单位广州正佳集团,拜访了正佳集团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谢萌先生,并在正佳集团副总裁、文旅集团总裁陆红女士的陪同下考察了荣获第九届艾蒂亚奖新型旅游项目金奖正佳广场内的正佳海洋世界、正佳自然博物馆、正佳生态植物馆、开心麻花剧场等文旅项目。虽然受疫情影响,游客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但正佳广场的人气明显比天河商圈其他商场旺很多。

      王琪总干事、蒋世和秘书长一行对正佳集团在文旅商融合的探索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同时对广场的文旅内容品质提升提出了建议。考察期间,双方对于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

      广州正佳广场中庭,可见文旅项目与商场完全融为一体

      正佳广场内的开心麻花剧场在广州处于领先地位

      14日夜间,王琪总干事还考察了网红夜游项目广州超级文和友,他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项目获得巨大成功的内在逻辑作出了自己的解释和观察,解答了一些行业人士的疑惑和质疑。王琪总干事认为,“文和友”的本质是主题娱乐,时代环境的包装只是场景,类似舞台的效果,娱乐的内容是餐饮,并不能用文化保护和历史街区改造利用的概念来看待,它并不是对城市旧空间的利用和改造,如果我们不对娱乐场和商场等文商旅项目提出文化保护上的要求,也就不应该对“文和友”苛刻。

      超级文和友现场超高的人气和排队等待入场的大多都是年轻人也充分证明了这判断:他们是来玩的,来拍照的,并不只是为了吃,为此他们经常需要排几千个号,排一两个小时的队,这和年轻人在主题乐园里为了坐过山车排队没有任何区别。

      15日下午王琪总干事一行赴番禺拜访了中国文旅集团(开曼),并与集团新任总裁金民豪、常务副总裁周洽强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和讨论,周洽强先生向王琪等人介绍了奥园集团发展文旅的历程和中国文旅集团成立后的工作目标,王琪总干事对奥园集团近年来在文旅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双方表示要加强合作,相互积极配合,尽快取得合作成果。

      王琪总干事一行在听取奥园公司的介绍

      王琪(左)、金民豪(中)、周洽强(右)在交谈

      在结束了在中国文旅集团(开曼)的工作访问后,王琪总干事一行又拜访了同样位于番禺的广州新起典科技公司。王琪总干事在新起典公司副总经理赵伟文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新起典公司的展厅,体验了公司最新的光影科技产品,并与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郑则坚先生就文旅和夜游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郑则坚董事长对于王琪总干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积极加入艾蒂亚夜委会的意愿,王琪总干事对此表示欢迎和感谢!

      王琪(中)、郑则坚(左)、赵伟文(右)在一起

      15日晚间,王琪总干事一行赶到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项目进行参观学习和交流。华侨城顺德欢乐海岸PLUS是第九届艾蒂亚奖新型旅游项目奖入围奖项目,其最大的几个亮点是开放式游乐场、大面积高品质的商业街和夜游,晚上十点,项目内依然人潮涌动,活力十足,看不到疫情的影响。

      王琪总干事与华侨城顺德欢乐海岸项目副总经理张志标先生一路上边走边聊,相谈甚欢,王琪总干事对于项目的创新和取得的成功表示了由衷的敬佩和祝贺,认为欢乐海岸的产品和商业模式符合了现代城市居民对文化娱乐消费的需求,体现了夜游经济的特点,符合艾蒂亚倡导的城市新文旅的方向。

      16日上午,王琪总干事、蒋世和秘书长一行在广州易木城市规划院院长张智彬先生的陪同下拜访了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公司,并参观了励丰公司的视听效果展厅。在参观前,王琪总干事与公司副总裁李曲柳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交流和合作,为双方今后的发展提供支持。

      王琪(左三)、李曲柳(左二)、蒋世和(右)、张智彬(左一)等在会谈

      16日下午王琪总干事、蒋世和秘书长一行考察了广州的标志性建筑及相关酒店,晚间参加了广州市政府在广州塔(小蛮腰)广场举办的旅游复苏启动活动,并现场拜会了广州市文旅广电局局长刘瑜梅女士,刘瑜梅局长对于艾蒂亚机构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希望艾蒂亚活动能早日落地广州。

      蒋世和(左)、刘瑜梅(右)在愉快交谈

      王琪、刘瑜梅、蒋世和等参加在广州塔广场举行的活动

      17日,王琪总干事、蒋世和秘书长一行来到深圳,首先拜访了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公司,并与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坚先生进行了交流,双方就诸多重要事项达成一致。

      17日下午,艾蒂亚机构总干事王琪、艾蒂亚智库秘书长蒋世和、艾蒂亚机构助理总干事苏珊、华南区总干事覃江华等拜会了深圳华创智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高军、总经理郑维等行业资深人士举行了会谈,会谈持续了两个小时,取得丰富的成果。

      覃江华(左二)、郑维(左三)、王琪(中)、高军(右三)、蒋世和(右二)等人合影留念

      随后,王琪总干事一行专程赴艾蒂亚夜委会委员单位、广州光影百年公司进行工作访问。艾蒂亚夜委会委员、光影百年创始人黄浩向王琪总干事一行介绍了他们近期在文旅夜游领域所做的工作和项目,并就其规划设计项目的可能性和未来前景进行了专业探讨。

      介绍结束后,黄浩先生带领自己的团队陪同王琪总干事一行观摩了位于深圳世界之窗凯撒宫的大型3D光影秀《奇幻欧洲》,并在闭园之后又单独为艾蒂亚成员进行了加演,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作品的宏大与震撼。《奇幻欧洲》是目前深圳地区规模最大的投影灯光类文旅作品,也是光影百年近期的代表作,在年初刚刚推出就遭遇疫情,目前看到的人还不多。

      覃江华(左一)、黄浩(左二)、王琪(右二)、蒋世和(右一)合影留念

      投影长达70米,近距离难以看到作品全貌,这是局部

      18日,王琪总干事一行飞赴广西柳州与艾蒂亚机构副会长、阳光100集团副董事长范小冲、艾蒂亚网红学院院长要雁峥等会合,考察阳光100柳州窑埠古镇项目,部署推进窑埠古镇的夜游经济和艾蒂亚网红学院的工作。

      范小冲、王琪、要雁峥等参加阳光100集团在广西柳州举办的直播工作营

      王琪总干事就网红经济与文旅项目的结合与工作营营员们进行交流

      范小冲、王琪、苏珊、要雁峥等参加艾蒂亚网红学院工作会议

      阳光100柳州窑埠古镇是第六届艾蒂亚奖最佳历史文化项目金奖项目,是广西第二大城市柳州的城市会客厅。在柳州窑埠古镇,我们已经完全看不到任何疫情的痕迹,它的夜间经济极其红火,人气十足,餐饮、酒吧、灯光、游戏、商业等各种业态已经比较完善,投资商阳光100集团的运营团队也正在从开发转变为持续运营,今年疫情期间为保持项目人气和消费,又开展了以网红打卡、现场直播、举办网红大赛、旅游复苏工作营活动等网络新经济的打造,成为艾蒂亚网红学院工作的起步试验区。

      参加窑埠古镇网络直播的网红小姐姐

      19日,范小冲副会长、王琪总干事一行造访了广西省柳州市融水县的梦鸣苗寨,对这一旅游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体验民族风情,并与当地知名企业“贝江村”进行协商,共同探讨网红经济与古镇运营的融合问题。

      范小冲(后排)、王琪(右二)与融水梦鸣苗寨的苗族老人在一起

      范小冲(左一)、王琪(中)、苏珊(右二)与融水贝江村公司的领导合影留念

      20日,王琪总干事一行赴桂林平乐、阳朔两县进行旅游项目考察,先后考察了阳光100集团的原味漓江项目和阳朔西街项目,随后又顺访了附近的遇龙河景区、宋城集团《桂林千古情》演艺项目及桂林地中海俱乐部等三个著名文旅项目。

      阳光100的原味漓江项目

      桂林《千古情》

      桂林《千古情》

      桂林地中海俱乐部风光优美

      至此,王琪总干事一行圆满结束了本次为期七天的艾蒂亚机构两广考察和文旅企业拜访工作。本次活动艾蒂亚加强了与两广地区优秀文旅投资企业的联系,与文旅行业的许多新老朋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并达成了一批合作成果和共识。

      通过本次两广地区对文旅企业和市场的考察和体会,我们看到了各地文旅企业在面对疫情灾害充分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他们依然勇往直前,没有看到慌乱和悲观,恰恰相反,我们到访的所有企业都正在全力开动,积极出动,不断探索和创新,并对文旅产业的未来继续看好,各地的旅游市场也正在恢复之中,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疫情灾害之后的中国文旅产业依然生机勃勃、大有希望!